一只榴莲杀死怪兽

今日无事。

连续剧[7]

大模洋/设计师灵

ABO  私设多  不上升














酒店房间里的床帘遮光性很好。



但不知为何窗户被打开  床帘被吹得打了个卷
光漏进了幽暗的空间   床上的人像是感受到了强光不适地翻了个身



木子洋揉着发疼的太阳穴睁眼的时候已经是中午   隐约回想起昨晚那场半清醒半醉里发生的性/事   便下意识的伸手去摸身边的人



被子是空的。


木子洋有些诧异的撑起身




窗户被离开的人打开了  带走了房间里残留的信息素  alpha吸了吸鼻子  还是没有办法分辨出来是什么味道   他皱了皱眉   歪着头试图想起些什么   昨晚和他在一起的人是谁?





是岳明辉吗?
他隐约记得昨晚岳明辉跟他提了分手   自己一时没办法接受这个事   难过的喝酒去了 至于喝完酒后面的事就有些模糊    岳明辉的信息素是什么味儿?  昨晚好像是个花香味的omega    但是具体是什么花   他又死活想不起来




他和岳明辉在一起那么久   很克制   以至于他甚至没闻到过岳明辉信息素的味道   岳明辉不说   他就不问   搞得现在发生了这种事都没办法确认他到底跟谁过了一晚   想到这里木子洋焦躁的挠了挠头发  不料手一动  虎口的位置便隐隐作痛



木子洋望着自己虎口愣了一下



竟然是印了一排整整齐齐的牙印。



虎口上面干涸的一些血痕还能看得出当时咬他的人是真的疼得狠了   才用力到把人咬伤



他仔细端详了一下   想起岳明辉笑起来就会被看到的那颗尖锐又可爱的虎牙   发现这排牙印该是虎牙印记的地方却被一个平整的牙印替代  




没有虎牙
不是岳明辉?



他确实也没想出来岳明辉会有什么理由提了分手还和自己来一/炮    这种事怎么也不该是岳明辉这种这么理智的人能做出来的


会是谁?



木子洋使劲想了想  昨晚实在是喝上头不大清醒  但也不至于什么都忘记   比如好像被骂了一句[混蛋]这个事他就有些印象。



顺着这个思路捋了捋   他又想起昨晚自己好像十分矛盾    一边觉得被甩了十分难过希望和自己在一块的人是岳明辉   一边又想起一直双眼亮晶晶永远对他满怀期待的学弟
对于岳明辉是一种敬多于爱的情绪   分了手也是一半难过一半像如释重负   但为什么会想到学弟?



他又想了想
好像那人的身板也挺纤细  和岳明辉那种经常健身的人也完全是两个路子。


一条条信息串起来像是一记重锤
自己真的把小学弟给睡了?


木子洋越想越烦燥   干脆掀开被子去找衣服
他迫切的想要一个答案   又想到待会退房的时候问问前台昨晚和他一起来的人是谁好了。
总会有人知道的。








灵超其实并没有打算一早就要跑路。


他是被周锐的电话吵醒的。


灵超迷迷糊糊接通电话的时候  周锐着急的声音就响起来了  一个劲的问他现在身体怎么样照着之前推算的时间灵超的下一个发情期就快来了   自己给的抑制剂是不是不够了之类  倒豆子般的砸了一堆问题



灵超被问的有些懵  又有些不好意思告诉他现在已经被标记的事  就一边打着太极一边跟他说自己很好不用担心之类的客套话



哪知他回答得不清不楚的反而把那头替他着急的周锐气得炸毛   说什么都要他来自己家一趟替他做个检查  



这头灵超闻着那股子西洋柏和忍冬花交融的味道分神得厉害  脑子一团浆糊  一时也没想出个合适的理由拒绝   只得含糊应下说很快就到   周锐才肯挂掉这个催命电话。



放下手机他一翻身就撞进了木子洋结实的胸膛
抬头看看被撞的人倒没有半点要睡醒的样子  照样呼吸平缓一副睡得很深的样子   灵超看着熟睡的人嘴角不自觉的勾起一个笑   像是甜腻的糖融在嘴边  定格时间




但周锐暴躁的样子不适时的出现在灵超的脑海  像是警告他再不过去怕不是要被大卸八块



灵超下意识抖了抖   翻下床去找自己的衣服   一边又开始胡思乱想   昨晚的事稍微有一些不真实   但是空气里的味道又在提醒他一切真实的发生过  




可是昨晚木子洋醉成那个样子   标记他到底是出于喜欢还是因为酒精作用把自己错认成了别人?想到这里他又觉得有些委屈  万一木子洋并不是喜欢他呢?那他不就变成了一个趁人之危的小人?他有没有办法立刻就跟还在梦想木子洋确认答案   只得自己在一边头脑风暴自我斗争。



完全忘了其实自己才是更为吃亏的那方 



看来在喜欢面前吃亏也不是那么重要



要不怎么说爱会让人变成盲目的傻瓜。



灵超把自己收拾好之后   小心翼翼的挪到窗边把所有窗户都大开让风盗走一室的香气 


然后轻手轻脚退出去的阖上房门   生怕吵醒了还在梦会周公的人


不能因为一个标记就捆住一个人  未免对谁都太不公平  或许木子洋醒过来之后就会发现发生的事  给对方足够的空间  对方就会做出自己的选择  到时候一切就会结果。


他等这个答案。







周锐家——

周锐还没给灵超开门的时候   两股信息素交融的味道就已经先窜进他他的鼻子里暗示着一切了。以至于大门被打开的时候   灵超少见的品到了臭脸的周锐。


灵超有些干干地笑着跟他客套[好久不见]


周锐冷不丁的捉过他的手腕就拉着他快步往房间里走   一路上被用脚带上的门无辜替灵超受劫  


刚进了书房灵超就被甩进了的沙发里   好在周锐一向喜欢偏软的家具  沙发也松软的像块蛋糕  稳稳当当的接住了被甩过来的小鸡崽 



一瞬间周锐有点痛恨自己为什么不是喜欢红木家具   这样一来就少不得这个惹了大祸事还敢冲他笑的人要吃点苦头了



周锐拉过椅子堵在他面前   交叉着手一副兴师问罪架势   他又不忍对崽子动手于是伸出骨节分明的手把桌子敲得“笃笃”作响


[说说看。你怎么回事。]


一个话唠能变得如此简练   看来是真的气的不轻。



[说……什么啊]灵超一边打马虎眼一边视线心虚的往四周瞎看



[别给我装糊涂!你最好给我说清楚你这个标记是怎么回事!!]周锐突然抬高了音量  少有的严肃



灵超被一嗓子吼的不敢再打岔   立马磕磕巴巴的把昨晚发生的事一五一十的跟周锐掰扯了个明白。


[所以你跟我说你被一个都不知道是不是喜欢你的alpha给标记了?!!]周锐听完气得感觉自己血压都要爆了  从椅子上站起来都感觉自己大脑都有些缺氧 



[欸锐哥……可是我喜欢他嘛]灵超小声说到  生怕又碰了周锐的逆鳞。



[淦!你这是胡闹!]周锐说完一拍桌子就往房间外走   一会就端着一杯水走了进来   手往他面前一摊 [吃掉]


[?这是什么]灵超有些懵的问他


[当然是避    孕    药。]周锐像是怕他听不清楚  故意一个字一个字念得十分清楚



灵超望着他掌心那粒白色的药出神了好一会   最后还是没有去接   轻轻摇了摇头
[……我不要吃这个]



周锐只觉得额角青筋突突的跳   搞不好他下一秒就被这个胡来的小混蛋气到吃速效救心丸   他克制着自己尽量不爆发[不吃万一怀孕了怎么办?你不要低估了omega的受孕能力,万一真的有了孩子你要怎么办?]



[我不知道……可我就是不想吃]灵超说话越来越小声   像是没了底气



[我的祖宗?你想什么呢?]周锐被他气极了最后不怒反笑  把手里的东西放在书桌上之后一拉椅子坐下问他



[你应该比我清楚 , omega被标记之后除非通过手术洗掉标记  , 不然你这一生就只有这一个alpha  。话再说回来  ,你也很清楚你们家老头什么脾性 ,当初你分化成omega的时候他怎么对你来着?你是好了伤疤就忘了疼是吗? ? 你分化成omega之后对这种大家族来说唯一的价值就是作为商业联姻的牺牲品,你现在这么做,就是对他们来说连最后这一点可利用的价值都没有了 ,你觉得那些老顽固会怎么处理一颗没有利用价值的棋子?]




周锐说的事他不是没有想过   他很清楚自己在干什么   所以木子洋的答案对他来说至关重要。


决定了他是要继续飞蛾扑火  还是就此作罢就当无事发生过。



[我想等他给我答案。]
声音虽然仍旧不大  但倒坚定了不少 



[等谁?等那个自己都不清楚睡了谁的alpha?!]周锐剜了他一个眼刀  瞪得小鸡崽又怂又还要迎着他吃人的目光点头



周锐也明白   虽然灵超看上去温温吞吞人畜无害的   但是犟起来一点都不输脾气上来的老牛  认定了的事就死脑筋的不碰到头破血流绝对不服输   他再劝下去也没有意义  但是不撒撒气又很难平的下他这一肚子火



于是周锐扑上去捏着灵超的脸坐搓搓右揉揉把他的脸捏的乱七八糟  手劲还很大搓的他脸上的皮肤都有些发红  最后以灵超尖叫着锐哥饶命满屋子跑而周锐追不上告终



[你给我停下!]周锐气喘吁吁的坐在椅子上
小鸡崽则躲在书柜那头“略略略略”的朝他做鬼脸   好半天才怂得很的挪回沙发上



[你听好]缓过来的周锐有一次掐着灵超的脸
让他正视自己  只不过这次没用力只是虚虚的[不管你这次回家之后会怎么样,我都站在你这边。只要你说一句要锐哥帮忙,我就帮会你。我看不惯你们家老爷子那副做派,棒打小鸳鸯这种破事我干不出来。你现在在我这里也是半个病号,医生对病人有责任,更何况你还叫我一声锐哥,这事我也不会不管。]




周锐还是一贯的话唠  明明就是担心他却还要说这么多假装关心只是种义务。



[我就知道锐哥最疼我了!]说完一把抱住周锐   满意地在对方颈窝蹭了蹭  


[我说你呀你呀怎么就这么皮?] 周锐被他蹭的受不了  捏脸又捏不到  干脆就去薅他的头发  小崽子又不服输的伸手去挠对方的痒痒肉   一来二去两个人简直就要打起来



不巧灵超的手机突然响了起来



周锐顺着他的目光看过去   屏幕上跳跃着一串没有备注的数字  看了就让人发毛   灵超倒吸了一口气僵硬的拿起手机划到接听键    真是怕什么来什么。



他听见自己的声音都有些凉


[喂?是爷爷吗?]












木子洋下楼的时候问了酒店前台   但好死不死前台刚好换班   昨晚的前台今天休假  木子洋脾气一上来干脆走了关系去调监控   还有什么比酒店大厅的监控来的更直接?


等他真的站在监控室大屏前看清楚昨晚扶自己来的人是谁的时候   反倒是硬气不起来了
像是全身血液逆行冰凉感直冲天灵盖


他居然真的没猜错。

但是现在该怎么面对这段关系就变得十分的棘手。倘若灵超没跑还好,他还能当面问个清楚。但现在灵超不在,他更加拿不准灵超是个什么意思  自己又要怎么做才能把这件事掰回正轨上。



他脑海里天人交战的时候  口袋里不断振动的手机强行把他拉回现实。



掏出来一看   是卜凡的电话



[喂?凡子 什么事?]



[不是什么大事,系里有通知,让你跟我准备一下,有国外的品牌方邀我们去走几场秀,邀请函已经发来了,时间比较赶今晚就要出发,几场要走的秀加起来大概要两个星期左右。]



[今晚就要出发?]他手头的事还没捋明白  立刻就要被捉去当劳力多少有些不爽   想着能不能争取一下有些余地让他调整一下
[不能缓缓?]



[不行。收拾快点,好了就打个电话,我开车过去接你。]卜凡像是完成了任务  立刻就挂了电话  丝毫没给他讨价还价的机会。



木子洋在电话这头暗骂   真是人生不如意十有八九上千万   一波未平一波又起   气得他踹了一脚监控台憋着一口气掉头就回去收拾



灵超的事只能暂时缓一缓了
等他回来再做安排吧。











灵家偌大的客厅像是经历了一场洗劫一样乱。


名贵的花瓶化作一捧又一捧无用的瓷片躺在地上发出寒光   珍贵的字画变成了无用的碎纸片落得到处都是   一切都在昭示着它们主人的愤怒



灵超被锁在房间里也能听得到客厅传来的灵老爷子的叫骂和时不时有些东西被碰碎的响声。



[我就要让他和这个家彻底断绝关系!]
灵老爷子暴怒的声音传进了灵超耳朵里  他很清楚这是他作为一颗棋子背叛灵家的代价。





灵超接了那通电话之后就开始要往家里赶   周锐问他什么他也不说   只是他一张脸青的厉害   想来也不是什么好事   周锐也不敢多问  顺手拿了瓶信息素阻隔剂就陪着他回去



到了灵家门口的时候灵超却迟迟不愿下车  像是在做什么心里建设   迈到了大门前又像是要接受什么审判   良久才抖着手去推那扇沉重的木门   周锐站在他旁边想要替他在进门被发现前喷上信息素阻隔剂   却被灵超抬抬手拒绝了   门又推不开   最后还是周锐动手替他开的门



周锐直到进门前都想不明白电话那头到底跟他说了什么  搞得小孩一副神经兮兮的样子。



客厅里灵老爷子正端坐着在红木沙发上   小巧的圆形眼睛挂在鼻梁上  蹙着眉有些不怒自威  一时间整个客厅除了老爷子手里翻合同而发出的纸张的沙沙响声再无其他杂音  



[爷爷好。]
灵超虽然有些紧张   但也没有忘了老爷子最看重的礼数   问了好鞠了躬才敢到偏座坐下



[嗯。]灵老爷子抬头睨了他一眼    慢悠悠的把合同递给他[和李家联姻的合同,你看一下,签了吧。]不像是在商量   而是下命令



周锐瞬间就明白了为什么灵超会是这个脸色



商业联姻。



真是怕什么来什么。



灵超接过那份合同   看都没看就放到了桌上
[我不会和李家联姻的。]



[嗯?]灵老爷子像是听到了什么天大的笑话
[我需要理由。]蹙着眉问到



[我已经有alpha了,您一定也闻到了,我被标记了。]他顿了顿[完全标记。]他笑到
丝毫没了进门前的怯懦   他讲出的这番话更像是要和这些权势斗争拼个鱼死网破



他成功激怒了权利上的至高者  
再来就是无休止的争吵。



最后灵超被关了禁闭。
灵老爷子顺带剥夺了他与外界联系的一切方式
他这颗不再具有利用价值的棋子   现在唯一的作用就是被留着等到时机合适被推出去向李家道歉。



这是他第一次和家里对抗。
唯一一次不逆来顺受
是他唯一想要为自己争取。
不愿意联姻。



说来也好笑   他不知道自己离开了这个笼子会变得怎么样   在这个家里最疼他的居然不是自己有血源关系的亲人    反而是周锐这个没有血缘关系的家庭医生更像是他的亲人。



亲近的人一心想要利用他
陌生的人一心为他着想。
何其讽刺。




下一步又该怎么办呢?
灵超有些无望的把头埋进了被子里

走一步算一步吧。







就这样过了十多天。



本来丝毫没有要放人的意思的灵家突然松了口答应让周锐把灵超带出门   原因是灵超突然高烧   周锐借着这个机会胡诌到这不是普通的发热他也束手无策   一定要带灵超到专业的医院看omega专科才可以。



恰巧灵家也没有别的医生   这才让满嘴跑火车的周锐得了逞   临走前周锐还不忘跟灵家要走了灵超的身份证  一本正经的说看病一定要用到   还混水摸鱼的顺走了灵超的护照 然后就把小孩拐走了。



周锐也真的拎着他去了医院  他真的不知道该怎么下手这个是大实话  他在被管家请去看灵超的时候就发现不对劲  算了算日子甚至已经做好了最坏的猜测。


他真的拎着灵超去挂了omega专科
[你的alpha呢?]医生问道


[啊?我的alpha……忙着上班呢...吧]灵超被医生这么没头没脑的一问给问懵了 歪着脑袋说[我只是有点发烧,医生您给我开点退烧药就好了,这种事情不用alpha在的吧?]



[吃什么退烧药?!怀孕的人能随便吃药吗!对孩子会有很大影响你知不知道!这种时候你的alpha不在他干什么吃的?怀孕的注意事项当然得跟他交代啊!]医生瞪了他一眼[真搞不懂你们现在这些年轻人怎么回事……]



[医生...您说我...怎么了?]灵超像是得了一记重锤   不敢确定的又问了一遍


[我说你怀孕了,有问题吗?前三个月一定要注意知不知道很容易就会滑胎我给你开点别的……]



医生后面的话灵超没再听得进去  满脑子回荡着那几个字眼。


周锐叹了口气  果然不出他所料。


他牵过还在瞳孔地震的灵超   向医生道了谢就往开药的地方走


[锐哥……我想去找他。]周锐牵着他走到半道灵超突然像是回了神   停在哪里不愿意再往下走。



[你是不是傻?我好不容易带你溜出来,你一去找他,那不等于是往回送人头等着被拎回去吗?你这次被捉回去你觉得我还能再把你带出来第二次吗?]周锐回过头正色到[就连我们现在来医院,也有你爷爷的人在监视。你听好了, 我买了最近的飞法国的一班机,办的落地签,待会你就跟我从医院的后门走 。]



[……那你能不能把你手机借我一下?]灵超没有同他做过多的争辩   也不为难为他做到这个份上的周锐。


周锐明白他想干什么  掏出手机就递给了他


灵超接过手机就摁下了那串烂熟于心的号码
他想要的答案   他还没等到。


电话那头并没有如愿的响起那个声音  Eason的声音却一直在唱 [与你进退也共鸣]
最后Eason的声音也被一串忙音取代。



他挂了电话有些失望   又编辑了自己的航班信息  删删改改  最后留了一句
[我等你。]
摁下了发送键。


然后把手机换给了周锐  顺从的任他牵着走不再多说一句话 。



周锐好不容易带他躲过那堆堪比007的眼线  进了机场后弯弯绕绕的过完安检才松了一口气



灵超过了安检又赖着不走了  他说过了安检再走远哪怕木子洋再来也找不到他了   于是跟周锐讨价还价说就等到飞机起飞前二十分钟   周锐拗不过他  只得陪他站在那里一块等



时间一分一秒过去   离登机的时间越来越近
灵超不知是在安慰自己还是在安慰周锐   一遍一遍的说着[再等等,也许他有什么事耽搁了,再等等  他一定会来的。]


直到离登机只剩下十五分钟。



周锐摸了摸他的脑袋   握紧了他的手
[我们该走了,再不走就赶不上了。]



[锐哥……他一定会来的对不对?]他低着头
周锐看不清他的脸



[你等到你的答案了,傻孩子,这就是他的答案啊。]周锐把他搂紧自己的怀里



[……为什么啊?]灵超终于没能控制住自己的情绪  再也没有办法继续装乐观  这么多天以来终于流了眼泪[他为什么不要我啊?为什么啊?]越哭越大声   像是个被抢了糖的委屈小孩


我的争取会让你没有办法面对的话 
那就放手吧
如同飞机在空中冲破云朵
就像他没等到的答案   已经都不重要了。









这边木子洋刚下了秀场   卜凡就给他递来了手机   一摁屏幕上面的未接来电和短信看的他当下一惊。


吓得他赶紧打开看
一条是家里人通知要他和灵家联姻的消息
再一条就是灵超给他发的那条没头没脑的航班信息   和末尾那句[我等你]
他看了看时间脑子轰的一声炸开



什么意思?家里给他安排了和灵超联姻?灵超在等他回去???他的脑子里瞬间经历了一场核爆   信息量大得他差点转不过来



他本来这十几天还过得相当煎熬   一直在想怎么才能处理好这段关系  吃饭做梦满脑子都是灵超灵超个不停  直到走秀要结束的今天都还在苦于这个问题困扰得很  现在倒好   直接联姻  那他标记了他的omega完全没有任何不对啊?而且说不定灵超还不知道  虽然他叫木子洋   但他实际上在家就叫李振洋  正好就是李家的长子   他回去还能给灵超一个惊喜也说不定



想到这里木子洋开心得像是拿下了人生最重要的秀   衣服都不换把事给卜凡一推   立刻掏出手机马不停蹄的赶回国。



飞机一落地  木子洋时差都不倒带着满眼的红血丝就兴冲冲的往灵家跑   见到灵超自然比什么都重要



只是推开灵家的大门他却只看到了严肃的灵老爷子  灵超不在。



那天灵超上了飞机后灵老爷子派去的眼线就一五一十的回来报的清清楚楚  总结起来就是灵超怀孕了跑路   给老爷子气得吹胡子瞪眼  



于是见了木子洋之后的转述自然也就变成了“你的未婚夫怀了别人的孩子跑了。”



给木子洋又是当头一棒   他的好心情急转直下   自己的omega怀了别人的孩子跑路了  他的头上简直绿的发光。


灵老爷子也自知理亏   咳嗽了一声说到

[这桩联姻终归是我们不对在先  , 李公子要取消我们也绝无二话。]



木子洋笑了笑




[不 , 不取消 。 等他回来,婚礼照办。]

———————————————————————
我觉得上一章热度那么低是对我车技不好的无声抗议
本来今天想双更   但是想了想一次交代清楚比较好 分两章说的怕你们又觉得我讲得不清楚会懵   所以今天这章字会多一点
谢谢能耐心看到这里的你💗

评论(26)

热度(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