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只榴莲杀死怪兽

今日无事。

连续剧[5]

大模洋/设计师灵
私设多
不上升。







灵超从小到大都乖巧温顺。


要学钢琴   就乖乖坐在琴房练到十个手指头都脱皮。要听话    就任凭别人怎么恶语相向都不吭一声安安静静坐在那里。要转学   能自己收拾好东西办好手续走掉就像没在这个学校出现过。
哪怕他并不喜欢做这些事。
但只要家人要求   他不喜欢也会去做。



给什么就是什么   他的世界样样非黑即白  什么能做什么不能做  永远被安排好  一切一定要以家族利益为大。 
所以他从来不为自己去争取什么。




这种乖巧铸就了他在别人眼里“懂事”的形象



灵超也很优异
优异到从不敢行差踏错
优异到灵家所有人都默认他会分化成一个优秀的alpha。
盼着他会变得强大来继承着庞大的家业。


但他这次没能“懂事”的分化成一个强大的足够令人羡慕的alpha。
他是个omega。
即使他同样是个优秀的omega
灵家老爷子知道他的分化结果之后还是对他流露出失望  震惊  乃至愤怒。
在灵超第一次发情期来临的时候甚至没有给他抑制剂   甚至把他单独锁起来让所有人都不许帮忙。



最后是灵家的私人医生周锐实在见不得小孩子受这种折磨  顶着溢出门缝的忍冬花香  偷偷溜进禁闭间给他打了一针抑制剂。


其实周锐进房间的时候也被吓了一跳
他看见灵超躲在房间角落眼眶红到不行还死死咬住下唇    细白的手臂上布满密密麻麻因为情潮上来没有办法控制自己而挠出血的印子   疤痕一条条新旧叠加  很是瘆人  下唇咬出血了也不肯叫一声。  
他不愿意向灵老爷子承认分化成omega就低人一等。


那是他第一次不愿意顺从。


熬过那次发情期的灵超刚好以专业第一的成绩被A大录取  他去了学校 也就暂时脱离了那个对他严苛的家。


周锐不放心他的身体情况   在他离开家那天还偷偷给他塞了足够的抑制剂。









A大像是他人生里新的篇章

九月的风仍然有点夏天的黏黏腻腻  
A大正好也是迎新的时候   

本来服设服表就不分家   服设专业更是因为新生太多而学长学姐太少然后不得不向服表专业借人来帮忙迎新。


借来的一溜儿都是些长腿大模  往校门一站拿个牌就特别扎眼  其中就包括木子洋。



彼时灵超自己拎着一个硕大的皮箱出现在校门
明明个子也算高  但是因为细胳膊细腿一个人拖着行李看起来就很吃力。

洋学长在门口顶着骄阳站得也累   他又比较懒   看到一个引人注目的学弟走过来也不管人家是什么专业就假装很熟络的样子   远远的朝人招手  随便寻了个理由就撒下手里的活给队友去接小学弟了。


[学弟好呀,学长来带你熟悉一下校园。]木子洋上去就自然而然的拎过灵超手里的皮箱
转头就跟灵超讲话   因为不用再被晒心底抑制不住的开心  同灵超这个小救星讲话语调也变得欢快   还不自觉的带点笑   看起来就是个平易近人的好学长。


[我……我行李还没有放好……带着行李逛校园不太方便吧]灵超被突如其来的热情吓了一跳   他比较少主动同人讲话   自小就被教导要“慎独”  对木子洋突然聊天十分不适应


[啊我忘了,不好意思啊。  还没问学弟是哪个专业的呢?说说看学长好带你去你的宿舍]
木子洋笑得眼睛眯眯   说完还拿手比了比灵超和自己的身高差距   他一八八   灵超也就矮他个几公分   说多不多说少不少  于是饶有兴致地问到  [学弟这么高 ,不会也是我们服表专业的吧?]



灵超冲他慌慌张张摆了摆手  [不不不不是的,我……我是服装设计专业的。] 生怕被误认会变得麻烦   想了想又觉得自己这样不是很礼貌得体   又补了一句  [还没有问学长该怎么称呼呢?]



[啊,我叫木子洋 , 木子李的那个木子,  洋气的洋。]木子洋拖着行李一边想  这个小孩力气还挺大   这个行李他这个alpha都觉得有些吃力   没走多久就让他吃力得额头上都沁出一层薄汗  [那学弟你怎么称呼?]



[我叫灵超,灵气的灵, 超越的超。]灵超觉得有些好笑   明明眼前这个alpha觉得他的行李重  但又不说还是硬着头皮帮他扛上楼
他想自己来木子洋又不让  他的宿舍又在五楼
好不容易到了他宿舍硬是木子洋已经是憋了一头的汗。 


想借带小学弟这个事偷懒的算盘打得不太妙。





好不容易送了小学弟到宿舍   小学弟没累趴自己倒是先累趴了  最后还得灵超跑下楼给他买水伺候他一个学长。
学长脸上有点发烧。
于是木子洋试图补偿一下这个小学弟。



[是这样 , 学长下周会走你们服设系大四的作品秀 ,要来看学长走秀吗?你学长我也快毕业了,学弟看我走秀机会不多啦,要懂得把握机会啊哈哈哈哈]他这个话倒是没说错   木子洋的的确确是专业数一数二的大模。


灵超觉得这个学长真的很有意思 
[嗯,去。]想都没想就答应了


[只不过这场秀不对大一新生开放]木子洋突然话锋一转[这样吧,你加一下我的联系方式。到那天你给我打电话学长带你进去,到时候就说我是你哥哥就好,行吗小学弟?]
说完又露出了标志性的笑  眼睛弯成月牙
有点温柔又有点勾人。



[行,那就先谢谢学长啦。]
灵超想了好一会也没琢磨出来怎么表达感谢


[那学长就先走了,有事打我电话找我吧]木子洋说完把电话号码写在了纸条上递给灵超
长腿一迈转身就要走出门 。


木子洋没能如愿帅气的跨出宿舍门。
他落入了一个有些单薄又温暖的怀抱

 

[谢谢啦。哥哥。]
灵超不介意他满身粘腻给了他一个拥抱。


他刚才琢磨了半天也没想出来自己能给木子洋点什么作为回报    还是实际点的好
那就给个拥抱吧。


木子洋感觉脸上更发烧了
他比较喜欢招蜂引蝶没错  但是这种看起来就纯良无害的小学弟他怎么敢下手   太犯罪了
不行不行
小学弟他不能招惹的。


他甚至都忘了自己是怎么走出灵超的宿舍的
只记得走路有些飘还有些负罪感。




灵超是新生自然就躲不掉军训这茬。
正好木子洋的秀又在军训之后   为了装的更像样让大家相信灵超确实是他弟弟好带他去看秀这个事   木子洋没少往灵超的连跑。



木子洋勤到跟灵超29连教官都混熟    一有空就跟去教官  [借会人用一下]  变着花样不让小学弟挨训挨晒  还美其名曰  [我弟弟可是要出现在秀场的人  黑漆漆的怎么做漂亮造型啊?不能变黑必须给我白白净净的不能丢了我的人。] 时间一长 甚至木子洋远在连队八百米开外灵超身边的同学就会用手肘推一下灵超  [欸  超儿快看  你哥哥又来接你了,我好羡慕啊]



灵超其实一开始还觉得搞特殊很不好
直到有一次木子洋又跑来他们连队借人的时候  他们原来带队的教官不在   换了隔壁连的教官来带  不知道木子洋会来借人这回事
只当木子洋是来惹事的  眼看就要把木子洋撵走   结果大学长瞬间气势一变转了话锋就用歪理把教官骂了个狗血淋头   还扬言再不放人就要把教官给揍一顿 




这个话也许换了旁人来说没什么说服力  但是一八八的大模学长还带了另一个一米九二的学长一块来的时候就另当别论了   双A大模往你面前一站  beta教官被压得也不敢再多说什么只得乖乖放人


灵超就把劝木子洋话烂在肚子里了。


算了算了   万一大学长也要揍他怎么办
不好   他再怎么说也只是omega
打不过alpha的。
更何况学长身边还有个更高的alpha。
打不过打不过



小半个月过去  军训终于结束了。
整个连一眼望过去都像是黑炭头出行一样
独独灵超一个人白的像个灯泡  在一群黑炭里头相当的扎眼 。


木子洋军训散场的时候来接他  看着自己努力的成果很是满意   看来他这段时间各种理由翘课还是有回报的   小学弟去看他走秀肯定很给自己长脸。


这样想着他牵过灵超的手的时候嘴角都是藏不住的笑  一直盯着灵超盯到他不好意思 红着脸抬头问[你……一直看着我做什么?]


木子洋一点都没意识到这种行为很容易让人不好意思  还揉揉灵超的头发趁机又捏捏他的脸
笑着说[我在想我小弟真好看,一定要给配一套好看的衣服去看秀,要比模特还好看那种]

木子洋讲话带点鼻音  夸起人来又毫不含糊
几句话撩的灵超晕头转向  最后只能红着脸任他牵着手去挑衣服。


有盼头的时间总是过的很快的。
时间像插了翅膀跑得飞快  很快就到了木子洋走秀的十一月。


离开秀还有四个小时  灵超早早就换好了衣服满心期待的给木子洋打电话


他摁下了那个烂熟于心的号码  很快电话那头就响起了Eason磁性的嗓音。是木子洋喜欢的那首[无条件]。


嘟——的一声后Eason的声音被切断   取而代之的是木子洋的鼻音[是小弟吗?]电话那头的人显然有些焦急


[是我啊,洋哥怎么啦?]灵超敏锐的察觉到他语气里细微的变化  立刻意识到或许有些不妙。



[你现在有空吗,能不能先自己过来秀场?秀场就在学校礼堂,我现在抽不开身去接你,你先过来吧我再去门口接你]语气里隐约有些自信灵超不会忍心拒绝自己。



[好我现在就过去]灵超没有办法想太多  他认识木子洋以来还没有见过木子洋慌乱  木子洋一向出现在他面前都是周全冷静的样子  他现在一定是碰到了什么麻烦才会用这种语气跟他讲话。



灵超顾不得自己穿着是不适合跑步的礼服就一路向礼堂跑去   一边跑一边心里在pray 


不会有什么大事的。
他可是alpha啊。



灵超冲到礼堂门口的时候  感觉到自己的里衣有被冷汗打得湿透  掏出手机打电话的时候手因为紧张也有些发凉发抖。


[喂?洋哥吗。]
灵超接个电话都小心翼翼  生怕那头接电话的人不是木子洋。



[是我。]礼堂的门被推开  那个熟悉的身影重新出现在灵超眼前。


是他的洋哥。
他顾不得通话还没挂断  四步台阶并做两步跨
扎进了木子洋的怀里。
是真实的。




抓住木子洋衣角的那刻他的眼泪瞬间决堤。



木子洋像是照进他生活里的一道光
是伸手把他拖离那个过去生活泥潭的人
性格张扬敢想敢做但又细腻
在无形中教会他怎么和别人相处给他过去生活里不曾得到过的温柔和关怀。
他甚至在木子洋身上看到了想要成为的自己
这是这份温柔得到得来之不易
所以更让他想要抓紧害怕失去。



他是个普通人
但爱让人变成多愁善感的诗人。


木子洋有些惊讶灵超会冲过来抱住自己  怀里哭泣的人看起来委屈得像是个被抢了糖的小孩
他瞬间心就软了   不再多问还一边轻轻拍他的背哄着他[别哭啦别哭啦 ,洋哥在呢在呢。谁欺负小弟啦?洋哥替你出气去。]


灵超好半天才晃晃悠悠的从木子洋怀里抬起脑袋   脸上还挂着没干的泪痕 
[没……没有……人欺负我,我……我以为你出了什么事……就……很担心]哭得上气不接下气的小孩讲话都断断续续   听得木子洋又心疼又好笑


木子洋安抚的替他擦掉眼泪  又搂紧了他
[其实是想清小弟帮个忙啦,不是什么大事,小弟不答应也没事的,不哭不哭啊,哭得好像是洋哥故意欺负你了。]说完又轻轻揉了揉灵超的脑袋   以为是灵超不愿意帮忙觉得委屈 生怕他又哭出来


[我答应!]  
灵超突然应到  神情还有几分严肃  刚刚的阴霾立刻在他脸上消失的无影无踪。


木子洋被他这个严肃的样子逗的有些好笑
[都不问问是什么事就敢随便答应别人吗?]


[洋哥又不是别人。]

是我心里的人啊。



[哈哈哈哈哈就你最会说话]木子洋笑到
[其实是我们服表这边出了一点小问题, 临时和我走秀的搭档生病了走不了今天的秀。  我想了半天其实觉得你的身高和体型还挺合适,  想着能不能请你来帮忙走走这个秀, 现在]  木子洋看了一眼手腕的表  [离开秀还有三个半小时。如果小弟肯帮这个忙,现在我就带你进去带妆彩排练习几次,带你记记走位和定点动作熟悉一下。如果小弟不愿意,我也还来得及再去找一下能和我搭档的模特。]





灵超不太懂这些东西   但是既然是洋哥的请求也不是什么大事  只不过是从观众变成模特罢了  其实也挺有意思不是吗


[我的荣幸。]他说。









木子洋上了T台之后就像变了一个人。
穿上走秀的衣服后更是不一样。
大A的气场艳压全场  让灵超觉得有些吃惊。

这个大A还对他很耐心   一遍遍牵着他走过场  认点  教他怎么拗定点的姿势  教他转身的时候衣服怎么甩起来才自然   没半点不耐烦


三个半小时也不过就是彩排几次就被消磨的差不多了。

他跟木子洋作为整个秀压轴的模特上场
容不得半点差错  只能一次过
木子洋毕竟是大模  没有那么紧张
小学弟就不一样了  他从没有过类似的经验
灵超在上场前紧张到开始背歌词转移注意力



[I  know  there's  good  times  behind that pain hey]
我知道好的总在痛苦的背后

[haven't  you tell me how I can make a  change]
我可以先改变自己


木子洋察觉到了他的紧张  握紧了他的手
冲他笑[快到我们了,洋哥在,不要怕。]


他也笑笑。
不紧张。
最重要的人就在身边   应该享受  不要紧张
灵超想。


聚光灯打下来的时候   灵超和木子洋像是一对磨合了很久的拍档一样    每一个台步定点精准到令人拍手叫绝   默契得像灵超真的是一个受过专业的培训的模特一样
完美得没有任何瑕疵。



连最后所有模特和设计师一起出场的时候也默契的互相牵住了对方的手。

但木子洋在T台上看到了台下来探班的岳明辉的时候    一瞬间就送开了上一秒还和灵超紧握的手。

那只松开的手用来和岳明辉打招呼。

木子洋望向岳明辉的那种眼神
是他从未拥有过的。


一颗心在手被放开那刻如坠冰窟。




人生的出场顺序很重要



最开始是岳明辉 。    再后来是黎昭。


他永远都显得多余。









灵超在梦里想到。

———————————————————————
小甜饼会有的   想要的都会有的
有点耐心呜呜呜呜呜    想要小可爱评论呜呜呜呜

评论(20)

热度(1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