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只榴莲杀死怪兽

今日无事。

连续剧[9]

大模洋/设计师灵

ABO  生子有

随心所欲    看文愉快

私设多  不上升






灵超出院之后回家挨了一顿九月的骂



不仅是怪灵超骗自己说没事后来把自己搞进了医院这这档子事   还有骂完了还当着灵超的面儿抱着晶助理一把鼻涕一把泪的哭诉自己为什么那么命苦  小小年纪就差点像小白菜地里黄  两岁三岁没了娘   一个样的惨 


吓得助理赶紧捂住他的嘴 念了好几遍童言无忌    灵总监还站在这儿呢  可不敢乱说可不敢乱说   灵超气得直翻白眼   又因为理亏没法教训他



小崽子满嘴跑火车的样子也不知是随了谁。



因为好不容易得了假期   九月就缠着灵超要去游乐园玩   灵超也都依着他  把他打扮的可可爱爱搂着就出门去补回之前的游乐园约定


有一段时间没有机会跟灵超呆在一块的九月很是开心   黏着灵超在家里要玩这个要玩那个但毕竟还是个小孩精力有限  没多久就疯累了


九月最后没能拉着灵超如愿去玩完刺激的过山车  在排队的时候就抱着自己喜欢的小恐龙玩具呆在爸爸怀里累得睡着了  灵超有些无奈 只得捏捏他的小脸蛋把他抱回了家


睡着的九月手里还会紧紧揪着灵超给他买的气球不放   偶尔还会甜甜的咂咂嘴

把九月抱上床之后灵超伸着懒腰往客厅走  想起差点被他抛到后脑勺的那个打赌   于是坐在沙发上摸出了手机   翻出了那个熟悉的联系人——周锐


为了赢这个赌约  跨洋电话是少不得要打一通的  当然他也料到了这样打过去肯定要挨周锐一通数落他小白眼狼   非得有事才想起他之类的话


于是灵超摁下那个电话的时候  故意捏住自己的鼻子  屏住呼吸等周锐开口


[hello?]周锐接通了电话


[Perhaps you need a magician?]灵超故意压低了声音假装自己是个低沉的络腮胡大汉


那头人很明显的认真思索了一下[emmmmm]


灵超立刻松开自己捏着鼻子的手  恢复了原来的声音[surprised!哈哈哈哈哈锐哥是我!惊不惊喜意不意外?!]


周锐在那头叹了口气   果然是这个人精又找他来了[那我现在就要挂掉你电话看看你会不会惊喜和意外你看怎样?]


[别别别啊!锐哥我错了!我是来找你帮忙的!很正儿八经的事!]


你能这么说那肯定不是什么好事   周锐腹诽到 [我就知道你找我没什么好事,说说看,什么正儿八经的事,能让你这尊大佛想起被你遗忘八百年的工作室这边来?]


[嗯……就是锐哥,你还记得那个标记了我的alpha吗?]灵超说话的声音突然小了下去


[我必须记得啊?!我记他一百年啊!要不是因为那孙子我现在能在国外坐着替你这个甩手掌柜打理工作室?我早享清福去了我!]周锐一个激动从椅子上站起来  甚至带翻了摆在桌上的资料


[啊锐哥消消气消消气]灵超觉得自己在客厅讲话有些有些回声怕会吵醒了九月   于是挪到了客厅外的阳台[我回国在我的工作的公司里又遇到他了  他还带了一个新的omega  但是好像他没认出那时候他标记的人是我……还告诉我他就是几年前那个要和我联姻的对象  现在他把我回国的消息告诉了老爷子   当初那桩联姻被两家重新以上了日程   我的婚礼……就在下个礼拜三举行……]



那头突然没了声响  既没有灵超想象中的暴怒亦或是诧异  甚至没有一声质问   灵超有些慌  忙叫到[锐哥?锐哥?你别吓我?] 


[……别的我不问,你愿意吗?]



[什么?愿意什么?]



[这个婚礼,你愿意吗?如果你说不愿意,我现在就回国接你和九月走,我不希望你你受委屈。你听好了,灵超,我是你哥。没有哥哥会愿意自己弟弟被欺负的。]周锐的语气突然变得严肃  像是宣布什么重要的决定


[锐哥……]灵超有些哽咽  眼睛有些水光聚起来模糊了他看前方的视线[我不愿意。]


[我现在就买机票回去,你收拾一下行李,等我一到我就带你和九月走。]电话那边传来窸窸窣窣的声响  像是纸张被拢在一块的声音


[锐哥……但我不想再逃了。]灵超抹了一下眼泪  把头低到了栏杆上 说话也带了点鼻音


[什么?那你……要跟他?结婚?]周锐想不明白[你是不是呆?你都说了他都有新的omega了,他心里还能有你吗?你就这样结婚了,你无所谓,你要九月怎么办?还有……]


[锐哥]灵超打断了周锐连环炮一样的发问[这就是我这次要找你帮忙的“正事”。你回国吧,以DIDI的助理这个身份回来。星期一早上的公司例会,还要你配合我演一出好戏。]






今早还明媚的的天一到正午就变了天   木子洋打着伞艰难的走到房檐下   雨下得大  多少还是打湿了他半边肩膀    木子洋收了伞拍了拍衣服上挂着的水珠   抬起手叩了叩门  也不等屋子里的人出来  自己推开虚掩的门轻车熟路的就钻了进去


[来了啊?外头下雨了?]黎昭刚洗完澡  满身水汽的就下半身别了条浴巾坐在沙发上摁着遥控器  另一手自顾自的擦着挂着水珠头发


[下了,不然我能躲你这儿来啊?]木子洋冲他笑   一身正装被雨打湿了一半   领带也被他顺手揪的七歪八斜的不成样子挂在脖子上
笑得人畜无害  但也就黎昭知道他一肚子坏水


[得了吧你,我里又没别人,演戏那套给我收起来]黎昭起身往自己的卧室走去[要衣服还是要毛巾?我给你拿。]


[都要,嘿嘿。]木子洋拽下自己的领带脱了外套就整个人往沙发上砸   听到了黎昭骂他那声“贪心鬼”   又坐起来抱着抱枕冲着黎昭的背影边笑边飞了个wink过去


[接着]黎昭远远的就把衣服和毛巾裹成一团朝木子洋脸上扔过去   结果那人仗着自己手长脚长捞到了衣服   一脸得意地朝他挑眉示威   黎昭懒得理他  走到沙发在他旁边坐下[说吧,这次来找我又是什么事?]



[我说没什么事你能信吗?]木子洋拿起毛巾自觉的替黎昭擦着头发[只是一点小问题啦,不会很麻烦的。]


黎昭又摁了几下遥控器调到专播偶像剧的台[说说看?我再决定要不要帮你这个忙。]


[在我婚礼上帮点小忙?我给你买你爱豆演唱会头排票,五场!]


[你少来!]黎昭转过身抓起一个抱枕就朝他扔[上回你让我强装设计师那码子事我还没跟你算明白呢?!非得让我装什么你情人,装完了还让我挨骂,挨骂还不让我打回去?我跟你演什么演?感情我脸上写了我很爱吃亏几个字是吗?一回不够我还跟你来第二回?]




[这不是情况比较紧急嘛……]木子洋把抱枕塞在怀里  又献殷勤的帮他捏肩[欸我请你来查公司账目亏空总要有个合适的由头不是?那你说随我安排的嘛,又要能自由进出公司又不被怀疑那只能是情人这种身份嘛。再说上次的事我也没料到啊,毕竟我以为总监只是个混饭吃的谁知道会是……欸算了不说这个,就说你帮不帮我这个忙吧!]


[不帮!]黎昭斩钉截铁   他是一个金融专业的尖子生  又不是 戏精学院的尖子生


[十场!十场好不好!再加二十张专辑?]


[你说啊,如果有追星不用操心机票啊住宿啊这种事,还能跟行程你说多好嘛?]


[……成交!]木子洋觉得有点肉痛  这几场演唱会跟下来他少不得钱包要抖一抖了


[行,说说看吧,要我怎么帮你。]黎昭遂了心愿   自然不能再得了便宜还卖乖  于是转个身面对着木子洋  等着洋导给他说“追妻”大戏上自己的戏份。


木子洋狡黠一笑   跟他说现在还不能说这么多   等快到了婚礼那一天再告诉他  搞得相当神秘  但聊着聊着还是因为过于钦佩自己然后就把“万无一失”的计划说漏了嘴   被黎昭一顿笑他幼稚   木子洋同他争了几遍全被黎昭驳了回来  开始发现自己确实有点幼稚  然后脸上有点发烧的跟黎昭说等他回去再想想改日再商量就跑了



送走了木子洋黎昭又回到沙发上躺着看电视  结果没几分钟他的门又被叩得当当响  黎昭以为是木子洋又忘了拿什么东西  捞了拖鞋就去开门[我说你啊又忘记拿什么……]


开了门却是个女孩子站在门外。


是之前打过他一巴掌的晶助理。


助理手上还举着个平板电脑  屏幕亮堂堂   映出周锐那张笑里藏刀的脸


[黎昭,我们聊聊吧?]





晶助理进了客厅之后没说话   把电脑往黎昭面前一推   就安安静静的坐在那里 


[你是怎么找到我的?]黎昭蹙着眉   显然不解周锐一上来就能叫出他的名字是为什么


[很简单啊,我又不是像灵超那种傻子,木子洋说你是他的omega我就信。]周锐嘬了一口茶   缓缓说到  [人只要来过这个世界上,就会留下很多蛛丝马迹,比如朋友家人老师,在这个信息爆炸的年代,伪造一个身份没有多难,识破一个假身份也算不得有多难。只要去查,总能得到自己想要的,我说的对吗?F大毕业的金融专家?]


[你想干什么?你是李家那些老顽固派来的人?账目亏空这种事情,不是你们作假就能逃的掉的。]黎昭手上抓着手机  警惕着随时这个人说出什么对公司不利的话他要录下来作为证据交给木子洋


[你想多了,我没空关心你们这些大家族的你死我活。查你也只是为了不让那个呆子整天吃你的醋。我今天来,是为了我弟弟,我们来谈谈——合作吧?]


[哦?]这些年摸爬滚打经验告诉黎昭  对面这个人比他要聪明  他没有和对方谈判的筹码但是仍逼着自己镇定和对方交谈   不想让对方看出破绽[什么合作?] 


[哈哈哈哈你别紧张嘛]周锐收起了那种笑里藏刀的笑   换了个不那么正经的表情让别人看起来舒服一点[是这样的,灵超啊,在木子洋这个混蛋这边吃的亏真不少,没多久前还跟我打电话说他要结婚了又是一通哭。我猜木子洋今天肯定回来找你,但我又没回国,就跟超儿说了一下,让他的小助理用这种形式带我来啦,吓到你了不好意思啊。]


[他的这个助理还打过我,我认得。]黎昭又想到了上次的不愉快  看见这个助理他就气不打一处来  木子洋这个蠢货肯定是下雨天被人跟踪了都没发现  不然人怎么能找上门来。


[哈哈哈哈哈那就真不好意思了,我猜猜?她打你应该也是为了超儿,我没说错吧?]


[嗯……]黎昭也不好再提这件事[说正事吧,既然你不是为了公司的事来找我,为了这个孩子你想和我谈什么合作?]


[嘿嘿,木子洋不是想在婚礼上做“放火”的人吗?]周锐搓了搓手  看着黎昭的神情变化
[我和你  就当这个“加柴”的人就好了。让他明白一下,隔岸观火,火迟早也是要烧到自己身上的。]


黎昭也笑了  撑着头离镜头更近
[愿闻其详。]





星期一早上。

公司召开的每周例会   各高层和各部门负责人齐聚一堂商量公司各种问题的时候  

木子洋坐在高座上用眼角余光巡视了整个会议室一遍又一遍  离例会开始还有不到五分钟 他愣是没找着灵超的影子  于是他挪了挪靠到市场部经理旁边压低了声音问到


[周经理 ,知不知道为什么设计部灵总监没来例会啊?] 

[听说是找您钦点的那位设计师去了,跟上头告了假,今天没有来。]

[哦这样,谢谢周经理啊。]

木子洋在周经理的不敢当声中挪回了自己位子上接着纳闷   难道是因为找不到那位设计师怕被他炒了会很没面子?算了  等例会结束再打个电话问一问怎么回事吧。


例会开始了

木子洋眼中的老顽固走了进来   站在投屏面前就是一通官方惯例发言帕里啪啦的  说得还抑扬顿挫充满激情  听得木子洋昏昏欲睡 

[咳,下面,我很荣幸的要为各位介绍一下即将和本公司合作的starlight工作室,大家鼓掌欢迎著名设计师DIDI的助理!鼓掌!]

木子洋在一片啪啪啪啪的掌声中变得清醒 当然  更多的是因为那个工作室和设计师的名字


他没听错吧?DIDI?  先不说这个  既然灵超有这个能耐能把人请来  自己为什么不来例会
木子洋烦躁的揪了揪领带   右手旁的那瓶矿泉水无辜遭了殃。

会议室的门“吱呀”一声被人推开定在哪里  大家的目光一下聚了过去  是周锐走了进来


[大家好,请允许我自我介绍一下。我是周锐,担任DIDI的助理,很高兴能有这个机会和贵司合作,预祝我们合作愉快。]说完就礼貌性的和老头子握了握手   视线寻找着自己该在哪里落座。


[DIDI本人呢?合作难道不该拿出点诚意来吗?]木子洋伸出手敲了敲桌面   并不买周锐的帐   继续尖锐的提问 [他本人为什么不来?既然是双方合作,连这点时间都拿不出来吗?]


周锐勉强的冲他挤出一个笑脸  正准备向他解释   会议室门口就响起了另一个声音


[谁说我不来?]



木子洋顺着大家的目光看过去  惊得脑子里顿时像是灌进了一桶黏糊糊的稠粥


门口站着的那个人







是灵超。

————————————————————
没问题的话应该下一章就是结婚了
晚安💅

评论(17)

热度(211)